創會會長


ToKaLun1 創會會長簡介
LIVING- 總裁杜家麟教授
PDHom., MARH. RSHom (Oversea)

香港順勢療法醫學會 ── 會長
澳門順勢療法醫學會 ── 會長
英國順勢療法醫學院 ── 順勢療法醫學教授
英國健康學院 ── 醫學科學教授
英國順勢療法醫學會(SOH) ── 註冊順勢療法醫生 (RSHom (Oversea))
英國註冊順勢療法醫生聯盟 (ARH) ── 註冊順勢療法醫生 (MARH)
英國營養治療師學會 (FNTP) ── 註冊營養治療師
美國國家順勢療法中心 ── 永久會員
印度政府順勢療法研究中央委員會 (CCRH) 官方醫學期刋《順勢療法研究期刋》── 副編輯
廣東省運動科學研究所 ──推薦專家庫專家

杜家麟教授為國際知名順勢療法醫生,2017年7月,英國皇儲查理斯皇子邀請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順勢療法教育專家會面,杜家麟教授是唯一獲邀請的華人。

杜家麟教授畢業於英國歷史最悠久的順勢療法學院——英國順勢療法醫學院(School of Homeopathy, UK),其學生遍及全球60多個國家。而杜教授是英國順勢療法醫學會 (Society of Homeopaths) 創會成員及編輯Misha Norland的得意門生,亦是英國註冊順勢療法醫生聯盟 (Alliance of Registered Homeopaths) 之註冊順勢療法醫生。

他自1994年開始於香港設立自己的順勢療法中心——Living卓越順勢療法,至今超過20年,登記會員已超過20萬,即每40個香港人就有一個曾到他的順勢療法中心求診。

他於2008年受母校委任為唯一的華語順勢療法醫學教授,同時兼任四項順勢療法前期醫學科學教授,分別是整全營養學、生理解剖學及病理學。杜家麟教授在大中華地區積極培訓順勢療法專業人才,如國際傾向一樣,愈來愈多中、西醫及護理係人員以順勢療法為持續教育,彌補主流醫學非全人治療之不足。

杜家麟教授亦分別於2014及2015年帶領香港順勢療法醫學會(HKAH) 及澳門順勢療法醫學會(MAH) 成功加入國際順勢療法評議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Homeopathy, ICH),ICH是順勢療法的國際專業組織,負責委派代表出席世界衞生組織(WHO)之會議,代表世界各地順勢療法醫生髮言,成員包括:歐洲(24個國家)、澳洲、新西蘭、加拿大、美國、肯亞、日本,ICH要求全世界順勢療法醫生應達至最高標準,HKAH及MAH不論於執業、教育及監管水準都已成功跟國際接軌。

杜家麟教授於2013、2015及2018年分別舉行三次國際大型順勢療法會議,與會人士來自香港、中國內地、台灣、澳門、馬來西亞、泰國、英國、法國、美國及以色列等地區,人數每年多達3,000人,享譽國際。

杜家麟教授帶領他的專業團隊於2012至2016年間進行順勢療法處理糖尿病的隊列研究,與香港中文大學學者合作,已於 2017年通過同行評審及出版。在此研究於同行評審的文獻中出版後,香港順勢療法醫學會會長杜家麟教授於2017~2018年間獲四大順勢療法國際研討會邀請出席發表,分別是順勢療法研究院(Homeopathy Research Institute) 的2017馬爾他研討會;國際順勢療法醫學聯盟(LMHI) 的2017德國萊比錫大會;於鳳凰城舉辦的美國順勢療法聯合研討會(JAHC 2018);以及英國順勢療法專科學院(Faculty Of Homeopathy) 2018年的利物浦研討會。多個會議覆蓋來自超過80個國家的順勢療法醫生。

此外,杜家麟教授亦活躍於順勢療法科研項目,Living卓越順勢療法中心是順勢療法研究所 (Homeopathy Research Institute, HRI) 唯一的中文官方翻譯機構,以保證專業課題之翻譯精準度。在2017年,更獲邀擔任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深圳研究院合辦之健康科技管理證書課程教授,以及學院指導委員會委員。

杜家麟教授同時為順勢療法電腦程式——Radaropus的中文程式研發者,讓中國人也可以享用順勢療法200多年來的臨床資料及更新中的科研數據,Radaropus為現時全球最大規模的順勢療法電腦程式公司。

由於杜家麟教授在大中華地區的卓越貢獻,獲印度政府順勢療法研究中央委員會(Central Council for Research in Homoeopathy, CCRH) 邀請代表香港出席2017年2月於印度德里舉行的國際醫藥論壇,更獲委任為官方醫學期刊《印度順勢療法研究期刊》 (Indian Journal of Research in Homeopathy)的副編輯。 2017年杜教授亦已開始跟順勢療法研究所繫統綜述團隊合作,進行為期三年的一系列系統綜述(Systematic Review),將會陸續經同行評審及出版。現今,國際順勢療法醫學聯盟 (LMHI) 的中國及中華台北代表均由杜家麟教授委派出任。